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ePubConv.mobi 中文電子書簡繁轉換服務

http://epubconv.mobi/ 電子書簡繁互轉網站開張!

由於本身是 Kindle 3 的使用者, 除了技術文件和大量免費的英文書之外.
其實有不少的中文資源可以下載到書, 像是 好讀網站 或是 掌上书苑 .

所以相信大家和我一樣會希望能方便的在 簡->繁 或 繁->簡 將下載的 .epub 轉換, 以自己最習慣的文字閱讀.
然而除了編碼的轉換外, 更支援詞庫的轉換, 因為簡體字一個字可能對映到多個繁體字(如: 干, 后)

功能

* 支援多種字元編碼: GB2312 , BIG5 , UTF8
* 不只編碼轉換, 更是正體和簡體中文文字翻譯: ex. 后天,皇后, 主干, 干净 - 後天,皇后, 主幹, 乾淨
* 部份成語支援: ex. 独占鳌头 - 獨佔鰲頭


於是我利用年假做了這個服務, 希望能方便大家能有個更愉快的閱讀體驗!
當然, epub 電子書不是只有在 Kindle 上能用, iPad / Android / Windows / Linux 上都有相關的閱讀程式.

參考:
手動轉換或利用 convertZ 工具, 可參考以下文章
如何將ePub電子書繁體化(簡體化)

9 則留言:

PlanyKao 提到...

感謝推薦。

話說我1/4號才手動轉了好幾本....0rz

Jeremy 提到...

首先謝謝大大提供這麼方便的服務。不過我想請您將上面兩個連結中,此連結"http://www.ibook.net.tw/print/forum_posts.asp?TID=655"移除,因為它明顯明顯盜聯我的文章(連圖片網址都是我的!)麻煩您了,謝謝。

Unknown 提到...

Jeremy:
感謝您的告知, 我會將它移除.

Ginny Lin 提到...

我使用繁體ebook想轉為簡體字。但是只有書名和目錄被轉為簡體,書中內文還是繁體字。為甚麼呢?

匿名 提到...

请问一下,blogspot有没有设定时间后,时间一到就自动发帖功能?
unclesimple@gmail.com
请回复我,谢谢你!

匿名 提到...

功德無量!造福人群!!謝謝!!!

匿名 提到...

Hi Racklin,

Thank you for providing such an useful service, but I got the following error message after uploaded the epub file:

File not found or You don't have right to download it.

Please check.

jcsyang 提到...

很感謝阿土伯的這網頁,我轉了不下幾十本的epub,但是有發現到有些字好像無法轉換,例如 簡體字的"著" ,還有一些字我猜不太出來,請問有方法可以解決嗎?

魯西 提到...

謝謝你!真的很好用!太開心了